赛润磁珠,为磁微粒技术赋能


维润赛润隆重推出MagSERION beads系列磁珠!

赛润磁珠已经过严谨验证,德国品质,工业化批量供应,适用于化学发光、免疫测定、生物大分子分离等应用。

磁珠作为基础性功能材料,是磁微粒技术的关键因素之一。

1小磁珠,大世界

磁性高分子微球(简称磁微球),又称磁珠,是指通过特定方法使高分子微球与具有磁性的无机物形成表面具有特殊功能团的微球。磁珠具有两个显著的特点:一是超顺磁性,即当存在外加磁场时表现出磁性,当磁场撤走时磁性又迅速消失;二是具有高分子粒子的特性,可以对其表面进行化学修饰,赋予其表面具有生物活性的功能团(如-OH、-COOH等)。

常见的磁珠尺寸是纳米和微米级别。把常见尺寸磁珠与其他物体比较,如图1

图1:常见尺寸的磁珠与其他物体比较

磁珠虽小,但是当从微观视角剖析,可以发现所包含的信息相当丰富。结构、粒径、官能团等差异,组合成性质不同的磁珠,其应用方向也大不相同,如十八般武艺,各显神通。

根据磁性材料与高分子聚合物的相对位置,可以把磁珠分为5种,如图2。其中,核壳型是较常用的结构类型。

图2:不同结构的磁珠

粒径是影响磁珠用途的关键因素,需要兼顾与配体结合后的磁分离能力、空间位阻等因素。磁珠在体外诊断细分领域的应用如图3

图3:不同粒径磁珠对应在体外诊断中的应用

此外,表面修饰的官能团会改变磁珠的化学性质,也是影响其用途的关键因素。磁珠的主要官能团修饰如图4。其中,羧基、氨基和生物素-亲和素系统是化学发光技术常见的修饰。

图4:常见的磁珠表面修饰

从微观世界看磁珠,发现竟蕴含如此丰富的信息!那么,磁珠有什么应用价值呢?

2广应用,深研究

从20世纪70年代起,磁珠作为一种新型的功能材料,在磁性物理、生物医药、以及环境工程等诸多领域都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

这里以生物医药领域为例。当前,对磁珠在生物医学领域应用的研究已相当充分。磁珠的应用主要包括以下六大方面,如图5。其中,蛋白纯化、核酸提取、细胞分选,尤其是免疫测定(如化学发光),均在体外诊断细分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

图5:磁珠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应用

这里介绍细胞磁分选与免疫分析测定的过程。

(一)细胞磁分选

图6:细胞磁分选过程示意图

磁珠用于细胞分选是将生物分子亲和反应的专一性和固定化生物分子易于分离的特点结合了起来。磁性微球作为不溶性载体,在其表面接上具有生物活性的吸附剂或其它配体(如抗体,荧光物质,外源凝结素等)活性物质,利用它们与指定细胞的特异性结合,在外加磁场作用下将细胞分离、分类以及对其种类和数量分布进行研究。

磁珠在分离癌细胞和正常细胞方面的动物临床实验已获成功,有研究,将粒径为3um的磁珠偶联抗小鼠Fc抗体,用于分离小鼠骨髓中癌细胞和正常细胞。结果发现分离率达99.9%。

(二)免疫分析测定——化学发光

图7:磁微粒化学发光反应过程示意图

在磁珠表面偶联可以特异性结合抗原的抗体,并与样本混合。在外加磁场作用下进行分离、富集,得到吸附于磁珠上的目标分析物复合物,并进一步转化为光信号。通过信号值判断目标分析物的含量,如图7。此方法具有特异性高、分离快和重现信号等特点。基于该方法开发的检测菜单已相当丰富,在疾病的科学研究和临床诊断方面体现重要价值。

磁珠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不胜枚举,这里抛砖引玉。此外,在同一个平台上延伸出的方法学改进及技术升级,更是体IVD人的智慧。

生物医学与生命息息相关,其产品质量对人类健康影响深远。磁珠作为基础性功能材料,是磁微粒技术的关键因素之一。一款合适的、高质量的磁珠,可以让相关研究工作事半功倍!

3赛润磁珠系列—MagSERION beads

维润赛润推出MagSERION beads系列磁珠。在磁珠的研发、生产过程中严格控制参数,保证磁珠性能优越与适用性。磁珠经过平台验证,适用于化学发光、免疫测定、生物大分子分离等应用。产品信息

图8:MagSERION beads 电镜扫描图

图9:MagSERION beads 粒径分布图产品特点及优势

★ 磁珠表面修饰功能基团;

★ 可实现磁珠快速分离;

★ 较大的相对表面积;

★ 适用于自动化检测;

★ 工业化量产;批间差小;稳定供应。

4总结

近年来,中国生命科学产业蓬勃发展。尤其是以磁微粒技术为代表的科学研究与产业正在飞速发展。作为体外诊断领域的明珠,磁微粒技术已为健康事业立下汗马功劳。中国企业也铆足干劲,追赶国外医药巨头。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中国相关领域的技术水平仍逊色于国际顶尖水平。

维润赛润MagSERION beads系列磁珠已经过严谨验证,德国品质稳定可靠,适用于化学发光、免疫测定、生物大分子分离等应用。优质的基础性功能材料,是高质量产品的关键因素之一。

维润赛润长期致力于人类健康事业,通过不断输送优质的生物原材料,帮助中国企业提高技术水平与产品质量,进而提升企业竞争力,缩小与国际顶尖水平的差距,不断为中国IVD行业的发展赋能助力!

参考资料

[1] The basic guide for the use of magnetic bead in ChemiLumi iscent ImmunoAssays (CLIA).

[2] Magnetic Microspheres: A Novel Drug Delivery System.

[3] Functional Micro Particle R&D for IVD and Cell Therapeutic Technology Large-Scale Commercial zed Products.

[4] Portable System for Rapid Field Test of CEA in Human Serum Based on Chemiluminescence Enzyme Immunoassay.

[5] Rapid detection of trace Salmonella in milk and chicken by immunomagnetic separation in combination with a chemiluminescence microparticle immunoassay.


深圳中南医学检验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持 粤ICP备160576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