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碧水湾温泉度假村游记


作者:伍登科

星期六这个日子格外惬意,早晨八点的阳光洒在我们身上,带着一丝丝暖意,我们带着激动的心情在这候车,大家都很愉快的聊着天,没有人觉得烦闷,因为我们马上就要出发去一个旅游胜地——从化碧水湾温泉度假村。

九点整我们坐上旅游团的大巴,带着愉悦的心情出发啦!在车上,导游给我们介绍了从化的历史,从化的荔枝,从化素有荔乡之称,还有从化的温泉,从化区以珍稀温泉闻名于世,有“中国温泉之都”之美称,且素有“北回归线上的明珠”和“广州后花园”之誉。

经过两个小时二十分钟的路程,我们到达了从化当地的一家餐厅,在吃完了正宗的客家菜后,我们坐车来到了AAAA级景区-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

从化区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是经林业部批准建立的首批国家十大森林公园之一,林深叶茂,地貌奇特,数百座山峰起伏连绵、重峦叠嶂、波涌云涛、气象万千。公园四季常青、风光如画:春时百花吐艳、漫山锦绣;夏天雨水充沛,有高山“银流泻玉珠”之景;秋季金风送爽、枫叶红似火;冬日梅林飘香,有“流溪香雪”之美称。  

经过了两个小时的公园观赏后,我们坐车来到了我们的最终目的地——碧水湾温泉度假村。在安排好的酒店房间安置好行李后,我迫不及待的来到了温泉区,虽然是下午,日光很大,但是温泉区还是有着大批的游客,有在泳池嬉戏的,有惬意泡在温泉池里的,还有在长椅上躺着敷面膜的,还有些游客在温泉里下棋的,走近一看,原来是棋盘安置在温泉里,让人在享受泡温泉的舒适时还能有下棋的乐趣。我首先进入了“土耳其鱼疗池”,那感觉是真难忘,因为我十分怕痒,一秒钟都难停留,只得换其他池来体验。这里有各种各样的温泉,有貌如仙境的香薰池,有防疾病的伤风池、菊花池、首乌池,还有咖啡池、酒池、强身健体池等等,一一体验完后,我进入了桑拿区,在70℃的温度下坚持了二十分钟后,我走了出来,感觉真的很棒,感觉全身的毛孔被打开了,全身被好好的清理的一边,神清气爽,全身轻松。

六点半在酒店餐厅集合,大家都很愉快放松的聊天和用餐,都对今天的温泉之旅赞不绝口。

   用完餐后,大家自由活动,有约一起泡温泉的,有约一起散步赏景的,还有一部分回房间的。泡完温泉后全身暖洋洋的,晚上回到房间后,便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觉。第一天清晨睁开眼,便又是一番美景。

刚打开窗户,一股新鲜空气迎面扑来。伴随着一缕缕金色的光芒,太阳出来了,加上这一片片绿色,让生活更加有了生机。

到中午1点,全体集合,大家一起告别这个美丽而舒适的地方。虽然有不舍,但是这些美好已经留存在我们的记忆中,此刻感慨,此行不虚!


深圳中南医学检验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持 粤ICP备160576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