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碧水湾温泉之旅


作者:彭筱茜

俗话说的好,人的认识都是需要经历由陌生到熟悉的这个过程,这是每个团队集体在纳入新员工后所要面临的一个不可忽略的问题,就是怎样能让新员工和老员工能更好的互相了解认识。

在紧张有序的工作生活中,许多同事都希望放假休息的时候可以到周边的旅游景区或到国外放松心情,希望在玩的开心过程中有所收获,但如果是纯粹为了旅游而去旅游,恐怕很多人又要对旅游这个项目退缩了,因为囊中羞涩嘛,腰包里的钱不足以让自己潇洒。

不过那凡事有例外的,我们公司这个星期就专门组织了一次从化温泉之旅团建活动,这次活动可真是让我们团队的内部和谐和凝聚力上升了许多,且这次的团建活动还附加了一个愉快的森林公园徒步体验之旅。

这次公司组织的碧水湾团建之旅就是一个让新老员工互相认识打成一片的良好的契机,以玩乐打开各自内心的壁垒,打破新员工对新到之处上班的陌生感,让新员工能在和老员工在一起玩乐中融入中南这个大家庭,也是加强团队凝聚力的一个重要举措,因为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团队集体,首先就要有一批和谐默契的队员,然后有共同奋斗的目标,才能完成工作上的突破,在工作上创立新高。

                                                                                                                                     【车上剪影】
        我们在2019年9月19日早上八点半在公司门口集合,在后勤同  事的共同努力下,把所有参游人员都统合好后,一起登车,中午十二点在导游的带领下来到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门口。

【图一: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大门】

下了车,看着那碧蓝的天空,心情莫名的好了几分,在导游的安排下,我们各自开始了徒步观赏旅程。

【图二:游玩剪影】

我们现在的心理正如一首诗歌里所叙述的:喜欢徒步的人 不一定爱上的都是风景,有时徒步是一种感情的释放和发泄,有人说,不爱徒步的人就是不解风情的人。

其实,人爱上的不是单一的徒步,而是背起背包,将心事一点点丢失在路途中,许多关于爱与恨、生活压力等的片段在路上,消散,再消散……人走的不仅是路,是一点自由,一点梦想,一点解脱,一点释放,一点激情,一点无法对别人诉说的故事。————杰克·凯鲁亚克《在路上》

【图三:游玩剪影】

       我们一路上谈笑风生,徘徊在木板桥上,对眼前的美景赞不绝口,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抓拍了许多美妙瞬间,水面犹如碧玉般青翠,鱼儿在水下欢快的奏起了乐章,好似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图四:清澈见底的河水】

【图五:沐浴在阳光下的我们】

在桥上的我们看河里高山觉得那是一道大自然的刀工神斧所雕刻出的美景,而鱼儿在水里看我们也会觉得我们是一道不同于河流的风景,正如一首诗所说: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图六:桥上风景】

下午两点游完森林公园,我们上车来到了这次旅游的最终目的地——从化碧水湾温泉度假村,来到了它的大门前。从化碧水湾温泉度假村位于广州从化流溪河畔,地处”从化80公里绿色旅游走廊”的中心,四周层峦叠嶂,树木葱郁,碧水环绕,180万亩森林环其左右,80公里绿色走廊横亘南北背依飞鹅山,幽枕流溪河。总占地240亩,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是一家由民航中南空管局投资、按五星级标准建造的集餐饮、住宿、娱乐及大型露天温泉为一体的温泉主题度假村。

【图七:碧水湾温泉度假村大门】

我们一行人下了车,进入酒店里放置好行李后,却被告知要稍等才可入房,只能先放下泡温泉的心。

【图八:美景掠影】

相伴来到酒店外散步,看到路边的风景,不禁感慨真是风景如画,景如梦幻。

散心归来,终于可以泡温泉了,来到温泉区,看到各式不同的温泉,不禁眼花缭乱,眼前一片热闹之景。

我们先去体验了几个药浴,疲惫的身躯在温泉水的滋润下的得到了放松,工作的疲劳仿佛也在这一刻已经被温泉洗礼了。

我们温泉里谈笑,这天然的温泉,加上点草药的点缀,其药香中夹杂点硫磺的气味,往温泉里泡一泡,顿觉神清气爽,全身如牛奶般一样细腻光滑,闭上眼睛,尽情享受天然带给我们的那种舒服亲切之感,在这难得放松的时光里尽情的释放自己的天性。做了蒸气桑拿浴,感觉自己瞬间放松了几许。

【图九:温泉时分】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匆匆结束了温泉之旅,在第二天中午就踏上了回程的大巴。转瞬间,我们就从寂静安宁的温泉度假村回到了喧嚣热闹的城市市区,放浪的内心开始回收,迎接新的繁忙。

这次温泉之旅我们都收获了很多,互相增进了解,对公司的认同感更强了。

感谢公司给予我们的这一次放松之旅,让我们能在这繁乱喧嚣的城市里释放出内心里期待的片刻安宁!感谢团队中的每一个人的付出,没有你们的组织,我们也体验不到这么美好的旅程!


深圳中南医学检验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持 粤ICP备160576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