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游记


作者:章恬恬

为营造公司成员间团结积极的文化氛围,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之下,2018年6月29日-7月1日,公司全体员工参与了广西贺州之旅。

贺州市位于广西东部,地处湘,粤,桂三省交界,是一座正在崛起的新兴旅游城市,有着“粤港澳后花园”的美誉,此处文物古迹繁多,民风古朴浓郁,自然风光秀丽。

贺州坐享诸多美誉,被称为中国客家之乡、名茶之乡、奇石之乡、脐橙之乡和马蹄之乡,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森林城市。由此可见此处风土人情早已名声在外。

第一站贺州温泉

乘坐高铁,我们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抵达贺州。第一晚我们来到了贺州旅游必去之地—贺州温泉。来到此处,浸泡在天然纯正的泉水之中,享受着完善的服务设施,呼吸着四周清新的空气,旅途的舟车劳顿就这样不知不觉地消散了。就这样,本旅程序幕完美地拉开了。

第二站玉石林、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

  第二天早餐后,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玉石林。此处观赏景点有一百余处。游于林中玉石林,如入仙境,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叹为观止,千百年的故事,传说令人舒坦感慨。我们一边惊叹四周的奇异自然景观,一边满怀斗志地向山顶进发。

下午,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美丽的景色一洗我们上午爬山的疲惫,此处遍布茂密的森林,幽深的山谷和飞流的瀑布穿插于森林之间,深吸一口气,来自自然的清新气息充斥于浑身的每一个细胞。大家坐在旅游车上,细细欣赏自然风光,感受天热氧吧的美妙。凉风拂面而过,身心的燥热也都被平复下来了。

第三站黄姚古镇

满怀好奇的心情,我们开始了对古镇的探索。走进古镇,仿佛回到了曾经的时代。

那青石板铺成的路,一块挨一块,伸向远方。有的石板坑坑洼洼,伤痕累累,好似饱经沧桑的老人,留下了历史的印记斑斑。街道两边错落的古建筑,飞檐斗拱,工艺奇巧,让我们为之惊叹。

当我们沉浸在美丽的风景中无法自拔之时,返程的时间却悄然而至。我们无奈地踏上归程,一颗心却还流连在那里。我满心地期待能有下次的贺州之旅,让我们再来领略这人间仙境的魅力!


深圳中南医学检验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持 粤ICP备160576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