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适合做基因检测?您有做基因检测的必要吗?


基因检测适合哪些人群?一、健康人群希望保持健康身心的健康群体。已经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但体检不能把所有隐患一一查出,因此希望通过基因检测明确了解自身身体状况,进而科学化、系统化、个性化地进行自我保健,预防疾病,延长寿命。

二、健康人群希望定期得到健康与疾病危险性评价及生活方式与健康指导的亚健康群体。

通过基因检测后,可根据报告在健康顾问指导下随时监控健康状态,有意识地参与健康改善计划,提高生命质量和整体健康水平。

三、高危人群有疾病家族史和致癌环境接触史的群体。

需要定期得到健康与疾病危险性评价,并在健康顾问的指导下密切监控危险因素,降低风险,及时采取干预措施,预防疾病的发生。

四、已患病者在就诊的同时希望积极参与自身健康改善的群体。

需要在生活和行为方式上进行全面改善,监控危险因素,降低风险水平,延缓疾病的进程,提高生命质量。

哪些人该做基因检测?

儿童做基因检测不仅可以掌控疾病易感基因,为一生的健康提供保证,还能分析其性格、爱好、脾气秉性、发展特长,让孩子健康成长,定向发展。
青年期做基因检测可以根据你的性格、特点选择学科,确定学业方向;可以选择适合你的工作和岗位;可以在择偶中根据双方基因物质选择最佳匹配自己的人选,为双方的幸福,也为自子孙后代负到责任。

中年人做基因检测可以避免对重大疾病的担忧,更好地选择自己的工作岗位,更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工作强度,更有效地防御外界污染,更轻松地干事业。
老年人做基因检测可以有效地预防老年时较易感疾病,如老年性痴呆、老年高血压、心脏病等,可以积极做好保健,延长健康年龄,提高生活质量,给家庭带来幸福。

来源:检验医学


深圳中南医学检验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持 粤ICP备160576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