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第一届中国生物诊断高峰论坛有感


作者:丁婧璇

          2017年7月20日-22日,我受公司委派参加了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生物诊断技术分会主办的第一届中国生物诊断高峰论坛。在大会召开前夕,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生物诊断技术分会青年委员会于2017年7月20日下午成立,我司宁紫妍女士和陈怡桦女士受聘成为其青年委员。

  本次大会主办方邀请了程京院士、庄辉院士等行业专家对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进行分享,专家们深入浅出的精彩阐述赢得了阵阵掌声。主办方还邀请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司的相关领导对现行国家法律法规做了解读。此外,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有关领导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体外诊断试剂相关质量标准的建立及思考。参与本次大会的人员是来自全国各地从事生物诊断技术研发、生产及应用的行业人员,与会人员认真地聆听了授课老师的讲课,并时而对授课老师讲述精彩之处报以热烈掌声。

通过这次大会,我们了解到体外诊断行业的前沿尖端技术和行业形势以及发展趋势。同时,我们也学习了国家法律法规对体外诊断试剂行业要求、企业要求和产品要求。这对我们以后产品的研发、生产和经营有重要的启迪。


深圳中南医学检验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持 粤ICP备160576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