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场尾之行 ———廖娟娟


2016年7月22日下午3:30同事们在导游的带领下,从公司门口出发,去到有“小鼓浪屿”之称的较场尾开始为期2天的游玩。大巴车载着39人在高速公路上飞驰,一路的顺畅似乎也述说着旅游的美好心情。导游习惯性的带领大家玩游戏,但大家的参与性仍然很高,伴随着阵阵欢笑,1个多小时的车程也变得短暂了很多。 
到达目的地,宁总妥善的安排了住宿后,我们的烧烤也如火如荼的开始了,男孩负责生火、烧烤,女孩负责洗菜,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伴随着夜色慢慢的降临,大家已然酒足饭饱。在院子里支起投影仪,开始了K歌,有唱经典老歌的,有唱流行歌曲、RAP的,还有唱美声、歌剧的,更有随歌偏偏起舞的,好不热闹。23日一大早吃过同事们自己做的早饭,便开始了我们的第二个项目,游大鹏所城,这座明清两代中国南部海防军事要塞。一座座的将军府邸代表了这里人才辈出,其中振威将军府最是壮观,屋檐上的雕花精巧别致,生动形象,门口立着两个石狮子,把守着两名官兵,更彰显着这里昔日的辉煌与荣耀。
 
24日是行程的最后一天,和同事约定5:30起床,去海边看日出。天蒙蒙亮,清晨的民宿十分安静,海边却是另一番景象,人们大多三五成群的坐在沙滩上感受着清晨徐徐的海风,偶尔一两句话也能莞尔一笑,好不惬意。太阳慢慢的露出脸来,映照在海面上,不禁让人想起“团团出天外,煜煜上层峰,光随浪高下,影逐树轻浓”的诗句。
当大巴车在浓烈的阳光下缓缓前行时,那些极具特色与情调的民宿变得渐行渐远,我们的旅行也接近了尾声。《罗马假日》里说“You   can either travel or read but either your body or soul must be on the way”。这大概就是旅行的意义。短短2天的时间,大家一同饮食起居,外出游玩,无形中多了一份了解与熟悉,更多了一份亲近和包容。相信在日后的工作中也会有更高的默契,更有效的交流,更顺畅的协作。

深圳中南医学检验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持 粤ICP备16057667号-1